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曾见龙骸 千年传说目击不断(图) - Dragons still alive?

I saw the first picture below a few years ago on a Chinese website which talks about the legend of dragons in China's history. Now another website published the old picture of the dragon skeleton along with the second picture taken in 2005 with a dragon shape in the air from an air plane above Tibet. Contrary to the western belief that dragons are the symbol of evil, in the Chinese tradition, dragons are the symbol of nobility, fortune and power. Seeing a dragon is a good sign.

http://www.beijingreader.com/html/bjzm/shxx/46263.html

“龙”在中国文化里有着崇高的地位,传说能登天化雨,过去帝皇时代,更是皇权的象征。许多人好奇龙是否真的存在,又或者只是口耳相传的神话产物;从前中国 曾发生飞龙坠地的事件,透过当时的媒体报导还有留下尸骸的画面,那身形的确如同神话中的样子。2005年还有人在西藏空中,拍下龙藏身云中的照片。

中国曾见龙骸 千年传说目击不断(图)

1934年,辽宁营口发现飞龙坠地死亡,当时吸引大批民众到该地一睹龙的遗骸。(网络图片)
In 1934, a flying dragon found dead in the city of YingKou of LiaoNing province, and it attracked large group of people to view its skeleton onsite.
早在1934年,中国就有一件辽宁营口的飞龙坠地事件,透过当地的媒体报导,引起不小的震撼。目击者描述,龙坠地之显得非常虚弱,卷起身体在地上痛苦得挣扎。有民众拿起席子搭一个遮阳凉棚,并不断挑水往龙身上浇,希望它能顺利返回天上,几天之后这条龙就这么消失了。
经过20天,又有人在另一处发现一具只剩下腐肉和遗骨的龙尸骸,并发出强烈恶臭,但是并无法确定此一尸骸是否为先前坠地的那条龙。后来事件受到当地媒体《盛京时报》报导,还有水产学者出面指出这只是蛟类;可是有目击者确信,看到尸骸头上有着角,那就代表这是条龙。
最近一次看见龙的传闻,是2005年网路上开始流传这张,在西藏天空中所拍摄到的照片,当时拍摄到的民众正从拉萨搭乘飞机离开,飞行到一半在空中意外拍摄到形状酷似龙的画面。照片里的两个物体,身躯像是有鳞片覆盖,到尾部渐渐变细,确实与神话中的“龙”有几分相似。
中国曾见龙骸 千年传说目击不断(图) 
2005年民众搭飞机时拍到“龙”的身影,一上一下看似两条巨龙在飞舞。(网络图片) 
In 2005 pictures taken by people on an airplane above Tibet that saw dragons. They look like two huge dragons are flying.
虽然这张照片的形象非常逼真,让人联想到两条正在飞行中的巨龙,坚定相信的人,认为这是近代关于龙的传说,最有力的证据;不过画面毕竟只有局部,也有怀疑论者表示这只是形状比较特别的云朵而已。
历史上关于看见龙的传言不断,台湾也有人目击指出,60年前曾经在云林古坑交流道附近看见巨龙在天上盘旋,而且形状非常鲜明,前前后后存在了约1个小时, 只可惜没有照片可以证明。关于这么多传言,只能说信者恒信,如果网友也有缘分目击到巨龙的身影,那也不用太害怕;因为龙一直以来,都是吉祥的象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